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统计学院第十一届“经济热点问题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5-10 14:50:22  来源:   作者:  点击:

5月7日,统计学院第十一届“经济热点问题辩论赛”决赛在坞城校区模拟法庭举行。比赛现场,双方辩手侃侃而谈,妙语连珠。在开场陈词与质询环节,辩手们旁征博引,引用名人名言,用哲学、法律等知识为自己的观点作出有力佐证,既联系实际,又用历史事实论证自己的观点。在自由答辩中,双方更是针锋相对,抓住对方的逻辑漏洞,一针见血,一次次将辩论赛推向高潮。辩手们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给场下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评委们给予参赛双方以充分的肯定,并且就比赛中的细节问题进行评价说明,还不时与辩手、观众进行交流,现场氛围轻松活跃。经过双方辩手唇枪舌剑的角逐以及评判团的认真评判,最终正方力压反方赢得比赛特等奖。

本届辩论赛于4月9日启动,分为初赛、复赛、预决赛、决赛四个阶段,学院共十六支队伍60余名选手围绕“机遇是否是成功的关键”“人工智能的发展是解放人还是束缚人”“经济发展优先还是环境保护优先”等经济热点问题进行了四场别开生面的辩论赛。比赛过程中,各位辩手的表现可圈可点,有很强的思辨性和现实意义。

此次辩论赛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契机,进一步提高了广大青年学生对经济热点问题的关注和思考,有效地引导了青年学生解放思想、开阔思路,营造了浓厚的人人为发展建言献策的良好氛围。(统计学院 郜芬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