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简历的学问—— 生涯规划系列第七期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10 16:51:01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提高学生的简历制作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学生就业处扬帆生涯规划工作坊于5月7日下午在博学楼二层会议室开展了“就业指导大讲堂--简历的学问”主题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和君咨询集团业务总监闫珑为大家讲解在制作与投递简历过程中隐含的学问。



活动伴随着同学们的热情与期待开始,首先闫珑老师向大家展示了对简历的理念认知,简历不是照片加履历的简单堆砌,它是本人客观形象的产品,制作简历的目的是获取面试机会,更要达到积累面试经验的效果。要想在众多简历中脱颖而出,在制作简历中就要学会换位思考,从面试者的需求来写简历内容。接下来,闫珑老师在结构分析篇向我们介绍了简历的基本结构,一份简历的结构包括基本信息、教育背景、求职意向、职业技能等,并详细阐述了这些板块中应该注意的细节、核心与应当避免的误区。如基本信息中不要过分修饰照片,简历中不要加页眉页脚等,闫珑老师还特别强调了简历制作一定要突出重点。在专项提高篇中闫珑老师向大家展示了自我认知的工具,要对自己有正确的定位,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在简历制作中选择合适的模板也很重要,要在简历中彰显个性化。闫珑老师以公司招聘简章为例,向大家解读了目标岗位,帮助大家将目标岗位与自我认知较好地结合起来。最后,闫珑老师在实践案例篇中向大家展示了几份简历,并将优秀的简历与一般的简历进行了对比,再次强调了简历制作一定要突出重点。同学们将自己的疑惑提出,闫珑老师一一向同学们解答。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掌握了更多的简历制作技巧,学会了避免简历制作中的一些误区。在求职的道路上,相信同学们在这个竞争激烈的时代,通过拼搏努力,定能实现自己的职业生涯梦想。(学生就业处、扬帆生涯规划工作坊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