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图书馆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08 17:11:21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馆员消防安全意识和排查整治馆内安全隐患的能力,5月8日下午,图书馆和学校保卫处在敏行楼201阶教共同组织了2018-2019第2学期消防安全专题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由社安消防中心的何栋栋教官授课,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何教官结合火灾案例和视频讲解了电器着火特点、火灾灭火最佳时间、逃生策略等家庭火灾逃生实用知识,也结合图书馆实际分析了插线板、电线、空调等读者在图书馆用电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日常注意事项,告诉馆员要经常查看灭火器压力表、软管等有效标志,熟悉火灾疏散线路,并特别阐述了图书馆“责任人-管理员-安全员”的消防安全岗位三级责任制。图书馆职工就消防器材有效期、电动车安全使用以及图书馆火灾疏散等问题积极向何教官提问。

何教官的讲解生动形象、深入浅出,使全馆职工对用电器材选择、安全用电习惯等有了更为全新的认识。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安全管理,熟悉了应急措施,大家一致表示受益匪浅。


3AE97A86-B30B-4721-B8EC-C71D00435388


培训结束后,图书馆馆长与分管副馆长、部(室)负责人现场签订了安全稳定责任书,并向全体职工强调了五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确保安全稳定。消防安全是图书馆一项常抓不懈的重要工作,要坚守“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做到预防为主、对安全事故有思想和技能准备,每日小查、每周大查、月月总查;二要严格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严格遵守请假制度、按时开闭馆、保持良好的工作形象。三要履行岗位职责、创新服务,助力学校教学科研。全体工作人员要明确部门及岗位职责,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四要互助互爱,建设和谐健康的工作环境。五要开展专业学术研究,积极参加华北图协学术年会、中国高教学会财经分会图专委工作会议,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我校师生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