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文化旅游学院成功举办《考研面对面》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8 15:20:34  来源:   作者:  点击:

本次《考研面对面》主题活动,意在塑造书香四溢、学风浓厚的学习氛围,为有考研意愿的同学深入了解考研相关事宜答疑解惑,传递考研经验。5月7日晚,学院《考研面对面》主题活动在立信304阶教成功举行。参加活动的有学院领导、辅导员、特邀教师郝海龙以及我院2015级考取研究生的部分学生、2016级、2017级、2018级有考研意愿的学生。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

活动分为四个环节。第一环节由我院今年考取研究生的26位同学饱含深情的朗诵了诗歌《我的热爱大声说出来》。伴随着舒缓的音乐他们诵出了宁愿20岁去追寻,决不60岁去追悔,在考研路上青年学子不畏艰难,勇敢前行的决心和信心。他们一句句催人奋进的赠言和勇于奋斗的精神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同学。

活动的第二环节。学院院长代表学院为考取研究生的同学赠送书籍并讲话,对考取研究生的同学表示祝贺。在介绍近年全国考研情况后,对备考学生提出了希望,并鼓励同学们注重方式方法认真备考,争取下年度取得好成绩。



活动的第三环节,考研经验分享。分享会以访谈的形式出现,10位同学分别将各自的考研经验和考研心路历程娓娓道来:包括院校选择,各门课程的复习时间进度安排,复习方法,复试,调剂等相关信息搜集渠道以及备考过程中心态的调整等需要注意的内容。同学们的考研心路历程及考研经验分享解答了备考同学的困惑,现场很多对考研感到迷茫的同学确定了学习的目标和方向。



活动的第四环节,邀请具有29年数学考研辅导经验的郝海龙老师,从考研数学的前期准备与备考策略方面对一年级、二年级、三年级学生进行了全面、细致、深入的指导。他运用自己多年积累的丰富考研辅导经验用数据细致的分析了考研数学基本情况,用历年真题深度剖析了试卷命题特点及趋势,用鲜活生动的解题思路和方法案例把同学们带到了趣味数学的解题境界。郝老师生动幽默的专业指导使在场学生受益良多。(文化旅游学院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