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荣获山西省第七届烹饪服务技能竞赛团体赛团餐项目金奖

发布时间:2019-05-07 18:17:5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丰富健康饮食文化和美食文化生活,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敬业风气,努力建设知识性、技能型、创新型餐饮服务。4月24日,由山西省总工会、山西省教育厅等11个部门联合举办的全国第八届(山西省第七届)烹饪服务技能竞赛团餐项目赛---山西赛区选拔赛在汾阳贾家庄隆重举行。

参加本次团餐竞赛的队伍共有21家单位,其中以丽华大酒店、并州饭店为代表的社会团体16家;以太原理工大学饮食服务中心、山西大学饮食服务中心和我校饮食服务中心为主的高校参赛团队5家。我校选派教工餐厅主厨、厨师长等三位选手代表学校参加本次比赛。

按照比赛制作要求,团餐凉菜以土豆为主材出品一款,蔬菜类、肉类热菜各一款;主食两款中"炸油饼"为规定作品,另一款自选。参赛选手自备原材料、现场制作。在后勤管理处及饮食服务中心高度重视和组织策划下,参赛选手反复模拟,多次演练,找不足,缩差距,对每个环节精心钻研,对每个细节认真对待,力求万无一失。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参赛选手的参赛作品农家土豆丝(凉菜),苔蘑炖豆腐、黄焖鸡块(热菜),香炸油饼和盘龙一根面(主食)以色、香、味俱全和独特的摆放造型亮相,得到了评委的一致肯定,荣获山西省第七届烹饪服务技能竞赛团体赛团餐项目金奖。

通过此次大赛增进了饮食行业的交流与学习,提高了厨师烹饪技能,对我校饭菜质量的提升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后勤管理处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