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我校统计学院学生在201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05-07 17:20:34  来源:   作者:  点击:

近日,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COMAP)主办的201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统计学院组织的七支参赛队伍取得了优异成绩。马艺菲、赵薇、张圆圆团队以解决方案《Solution of the Opioid Crisis Based on Time-space-society Model》参赛,荣获国际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五支队伍荣获国际三等奖(Successful Participant)。张晓琴老师为指导教师。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等众多领域。竞赛要求三人(本科生)为一组,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体现了参赛选手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

本次比赛中,参赛队员本着严谨态度,不畏强手、精诚合作,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的知识水平和创新能力,体现了大学生的良好风貌。通过比赛,全面提升了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进一步促进了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步伐。(统计学院 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