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统计学院学子在“正大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山西省选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9-04-30 21:44:22  来源:   作者:  点击:

4月27日,“正大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山西省选拔赛在中北大学举行。统计学院共有7支队伍,33名学生参加了比赛,与自省内各高校的35支队伍同台竞技。

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台湾)中华应用统计学会共同主办,是面向海峡两岸高校大学生的一项公益性专业赛事,并入选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

经过激烈的角逐,学院选送的《素琼间苍玉,化工与雕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葫芦手工艺品的消费现状调查》、《半亩方塘一鉴开,儿童绘本慧未来——基于太原市童书市场的调查研究》、《何以“抖”群芳,音短流长———基于抖音短视频App的影响及效应研究》、《你就是下一个超级IP——关于知识类短视频+直播使用及发展的调查》获得山西省选拔赛一等奖,其中《素琼间苍玉,化工与雕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葫芦手工艺品的消费现状调查》和《半亩方塘一鉴开,儿童绘本慧未来——基于太原市童书市场的调查研究》两支队伍成功入围国赛;《把“晋艺”带回家——山西传统手工艺旅游纪念品游客需求调查》、《网络生机or危机——网络直播市场现状调查报告》获得山西省选拔赛二等奖;《千年琉璃韵·翰墨古传承——琉璃制文化用品的市场调查》获得山西省选拔赛三等奖。

本次大赛选手们展现出了统计专业的实力,不论是选题、调查方法还是现场报告陈述展示,都有了质的飞跃。预祝代表队在国赛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统计学院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