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非遗传承聚新力 党建引领谱华章

发布时间:2024-04-15 11:45:23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宣传与普及非遗知识,提升学生文化素养和表达能力,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于4月12日在学院智慧党建体验中心举办了“青春有爱·非遗有我 ”非遗宣讲选拔大赛。



赛场上,管院学子从““漆从西蜀来”的漆器到“非物质文化遗产山西美食”平遥牛肉,从“力量与智慧的民俗传承”的挠羊精神到非遗串烧、华灯初上,“冀”艺生辉……一一讲解,面面俱到,图文并茂。每一位选手绘声绘色地讲述着一个又一个精彩的故事,选手们生动的语言描述、饱满的情感表达、大方自信的演讲展示,赢得了台下观众和评委们的阵阵掌声。讲解结束后,同学们认真探讨讲解细节,积极发表意见,分享感悟,评委分别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同时围绕解说内容提出了专业的指导和意见,活动在大家的讨论中圆满结束。



本次宣讲比赛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进一步引导同学们领略非遗文化的魅力,提升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心与自豪感。(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李程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