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后勤管理部开展“大手拉小手 共赴春之约”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5 11:32:21  来源:   作者:  点击:

4月12日,后勤管理部联合小店区八一小学晋阳公园校区在我校坞城校区开展了“大手拉小手,共赴春之约”研学教育活动,校内相关部门人员及八一小学师生180余人参加。



上午九点,在清廉校园主题文化广场上,八一小学的小朋友们带来的《清廉歌》和手势舞正式拉开了研学活动的序幕。我校大学生志愿者为小朋友讲解了遗子以俭、廷争面折、处脂不染等清廉故事;孩子们踏入晋商博物馆,了解晋商的发展历程、票号和货币发展历史等,感悟山财晋商办学特色。在怡心园,小朋友们踏春赏花,由物业绿化专家带领小朋友们观赏了连翘、迎春花、银杏、丁香和海棠等花种,讲解了相关绿植知识,教育小朋友们要爱护花草,保护自然环境,增进对大自然的认识和热爱。



春风花草香,亲近自然美。在整个踏春研学活动中,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寻找“春天”,发现春之“美”,参观美丽校园,进行浸润式体验,感悟传统文化,激发学习兴趣。通过研学活动,拓宽了孩子们的视野,增长了自然知识,培养了爱生活、爱自然、爱动手实践的情感。在感悟校园浓郁的学术气息和人文底蕴中,埋下清廉、爱国、奋进的种子,激发孩子们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热情。

最后,后勤管理部和八一小学晋阳公园校区相关负责人围绕学生健康成长、志愿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表示将共同搭建交流服务平台,通过大手拉小手、润泽少年心,共同关爱下一代成长发展。(后勤管理部 常玉霞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