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以青春之名 扬奋进之帆

 ——第一届博雅杯五人制足球联赛拉开战幕


发布时间:2024-04-15 15:52:13  来源:   作者:  点击:

4月13日,第一届博雅杯五人制足球联赛在迎泽校区体育场拉开帷幕。本次联赛由博雅学院主办,驻迎泽校区15个学院、中德学院及体育学院协办。学校16支新生足球联队参加本次比赛。博雅学院领导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出席开幕式。



本次比赛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体育事业、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论述,以及全面推进“五育并举”教育体系建设的重要实践,不仅为学生展现青春活力提供了竞技舞台,也为他们交流交融、凝聚力量提供了互动平台。



博雅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素质教育,在本次比赛的组织中尝试全面引导学生进行组织、管理、参与工作。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今年三月,博雅学院组织了赛事裁判的培训和选拔工作,迎泽校区64名大一新生报名参加。体育运动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的金融学院韩家豪、信息学院段美超两位辅导员承担了此次裁判培训选拔工作,经过裁判工作管理和竞赛知识讲解,以及实战训练演练等主题培训环节,最终选拔24名学生入选正式裁判组,全方位保障赛事的顺利进行和公正裁决;招才纳贤,精益求精。依托博雅学院素质教育基地,经济学院辅导员张啸、统计学院辅导员李莉、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刘秉馨,在大一学生及学校艺术社团中选拔学生,精心打造了赛事开幕式的歌舞表演;别出心裁,灵感碰撞。在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辅导员赵梦璇的精心指导下,学生任锦民的开幕式场地设置方案被大赛主委会选用;专业有素,任劳任怨。体育学院教师李建威、管向民、宁聪,顶着烈日承担了足球场地的设置工作;积极响应,团圆迎泽。在中德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建军的大力支持下,坞城校区中德学院大一学生成立了足球队,参与到本项赛事中。众人拾材火焰高,全校大一学生16支足球队整装待发,吹响足球盛宴的集结号,为迎泽校区的初夏绽放青春异彩。



本次赛事赛程为一周,执行《五人制足球竞赛规则》,采用分组单循环赛和淘汰赛制。十六支球队经抽签分为四组,每组四支队伍单循环赛制,进入八强后采取淘汰赛制,并取前四名。同时,参照个人技术统计,还将评选出运动员金靴奖、金球奖各1名,裁判员金哨奖1名,赛事设计奖1名,优秀教练员4名。博雅学院将继续坚持“团结、奋进、文明、育人”的导向,持续推进大学生素质教育工作,让积极向上的精神浸润大学校园。(博雅学院 奴尔加娜尔·胡万太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