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统计学院开展“学霸课堂进社区”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9 09:29:08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弘扬优良学风,激发学生学习热情,深入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2024年3月统计学院开展了“学霸课堂进社区”系列学风建设主题活动。

活动一:学霸课堂进社区——以优良学风促进学科竞赛开展

3月20日,统计学院在坞城校区从游会客厅举办了以“学霸课堂进社区——以优良学风促进学科竞赛开展”为主题的学科竞赛经验交流会。本次活动邀请“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国家级一等奖团队负责人李璐瑶同学做分享交流,部分第十四届“正大杯”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参赛团队代表参加。



李璐瑶同学结合自身参赛经历,围绕参赛准备、团队协作、调研方法、数据分析、报告排版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介绍与经验传授,帮助同学们在备赛中准确定位,查缺补漏。同时建议参赛队员们调整好心态,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对待每一场竞赛。

活动二:学霸课堂进社区——夯实基础展双翼,优良学风护航行

4月2日下午,针对大一学子的基础课程学习和习惯养成,学院在迎泽校区朝华里学生社区开展了以“学霸课堂进社区——夯实基础展双翼,优良学风护航行”为主题的经验分享活动。来自2021级统计学2班杜歌和2021级应用统计学赵鹏伟同学进行了学习方法经验分享。2023级辅导员及全体2023级本科生参加活动。

两名同学从如何高质量完成“院长作业”的角度出发,分别就英语和数学两门课程向同学们传授了高效正确的学习方法、时间管理技巧以及面对挑战时的应对策略。鼓励同学们勇于尝试、不怕失败,用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的挑战。此外,还强调了团队协作和人际关系的重要性。



下一步,学院将围绕高水平学院建设和人才培养目标,继续扎实开展院风学风建设活动,努力培育学生的创新意识,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创造活力,为他们在新时代的风浪中开拓前进,在新时代的天地中施展拳脚奠定坚实基础。(统计学院 李莉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