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我校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主题宣传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4-03-27 16:36:19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精神,营造广大师生珍惜水资源、爱护水资源的浓厚氛围,3月26日,后勤管理部、校团委与资源环境学院联合开展了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推动国家节水行动深入实施,提升师生节水意识,倡议广大师生对水资源保护的关注,倡导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提升水资源保护意识,营造全民节约用水的良好氛围。举办单位认真组织部署,围绕宣传教育、节约用水等方面开展系列宣传活动,通过播放宣传视频、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宣传台、发放倡议书、开展知识竞答等方式,宣传水资源管理等相关法律法规,并就水情水法、日常节水知识等师生关心的问题接受现场咨询,引导师生牢固树立用水、节水、护水,从你我做起的良好意识。




活动现场,学生志愿者就水污染防治、水环境保护、水资源利用等方面进行了现场宣讲,发放倡议书3000份、节水系列纪念品若干,鼓励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发现节水小窍门,分享节水经验。志愿者们结合所学专业,介绍了我国保护水资源的法律法规、节水控水常识以及学校创建节约型校园的相关要求,呼吁广大师生要增强节水意识,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节水习惯,共同为绿色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路演环节,师生们共同行动,纷纷驻足参与,踊跃参加知识竞答环节和节水挑战赛,激发了大家的爱水、护水、惜水热情。绿动志愿者服务大队王煜鋆同学谈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每个人都有义务节约水资源,成为节约用水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为构建节水型社会、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贡献力量!”资源环境学院2022级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班闫宇晨感慨到:“我们要从生活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惜每一滴水,创每一个梦,用实际行动保护水资源,共同守护水资源和生态环境,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共建美好和谐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节约用水,人人省水。此次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教育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水宣传氛围,激发了广大师生珍惜水资源的强烈愿望和生态文明理念。(资源环境学院 杨树真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