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信息学院举办就业能力提升项目之高校备考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6-02 12:35:44  来源:   作者:  点击:

正值毕业季,2023届学生求职忙。“明确目标”是关键,“择时而动”显机智。为毕业生更好地走向职场,开启人生新篇章,信息学院于5月31日下午,面向2023届全体毕业研究生,举行了高校备考经验交流会,为有意向于上岸高校岗位的毕业生们解决求职的困惑,有针对性地为毕业生代表提供就业良策。



本次高校备考经验交流会由专职辅导员段美超和李欣做主讲人,2023届毕业生代表共同参与。段美超老师在学生求职过程中制作简历方面、学习辅导员备考的核心政策文件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并通过几道典型的真题进行了解答。李欣老师结合学院的学生专业实际,一对一地为在场学生代表进行了就业情况分析并给出建议。李欣老师提出,就业方向的选择,要结合自己的情况进行准确定位,明晰自己的核心竞争力,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平台,最大限度地发挥个人价值。两个多小时的交流会让参加的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信息学院自2021年起推出就业能力提升项目之“高校备考经验交流会”,为研究生毕业生搭建辅导员岗位应聘交流平台。研究生辅导员付琳在对毕业生就业意愿做全面摸排的基础上,精准对接学生需求,发挥思政老本行优势,更新报考辅导员岗位时使用的全套备考资料,结合参加辅导员大赛的实战经历,为备战学生分析招考政策,推荐备考参考书目,分享笔试、面试经验。今年的分享会更是邀请到两位新入职辅导员以新鲜出炉的备战经验为学生报考高校岗位保驾护航。“志愿成为辅导员”是群聊的名称,也是群成员共同的梦想,小小的微信群发挥了大大的作用,成为了提高考取成功率的有效助推器。

(信息学院 李欣、付琳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