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统计学院举办“朋辈领航 筑梦未来”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6-02 12:25:44  来源:   作者:  点击:

5月30日晚,统计学院“朋辈领航 筑梦未来”交流分享会在迎泽校区北图202教室成功举办。分享会邀请学院2019级优秀本科毕业生代表和2021级优秀硕士毕业生代表分别从考研、出国、考公三个方面做了经验分享。学院党委副书记白利斌、2019级学生辅导员程丹蕾、2022级学生辅导员宋慧亮、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了交流活动。

一“研”为定,顶峰相见

成功保研到北京师范大学的刘伊宁同学,以“手把手教你保送名校”为题向在场的同学分享她的保研经验。她结合个人的学习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学习方法,并建议同学们要保研就需要早做准备,明确自己的阶段性目标,懂得取舍,大胆尝试,不断去挑战自我。考取东北财经大学研究生的路雅倩同学,以“心向往之,何惧路长”为题向同学们做考研经验分享。她就如何选择考研院校给出了许多建议,告诉同学们要脚踏实地,打好学业基础,积极参加竞赛,及时关注考研的相关信息。收到多所世界名校offer的张锡敏同学以“山高路远,看世界,也找自己”为题做出国留学经验分享。她为有留学意愿的同学详细讲述了留学的一系列准备工作和具体流程,并在择校、专业选择、备考等方面给出了许多实用性的意见和建议。



博观约取,厚积薄发

成功求职中国人民银行太原支行的王昕阳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不同银行的笔试考情、岗位分类等情况,并建议同学们在大学要丰富自己的阅历,关注各类求职公众号,针对性地做好就业准备。参加国考考入太原市尖草坪区税务局的范兴同学,结合自己备考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挫折,建议同学们要利用好应届生毕业生的身份优势,大学四年不虚度光阴,根据自己的优劣势等实际情况来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

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大家就保研、考研以及择业等方面的一些具体问题向优秀毕业生代表提问。学长学姐们以幽默风趣的语言、清晰的逻辑,耐心地回答同学们的疑问,赢得了现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前程似锦,一路繁花

交流会结尾,学院党委副书记白利斌做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活动是学院党委为在校同学和毕业生搭建的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朋辈领航,筑梦未来。他鼓励所有的同学向优秀的毕业生学长学习,做到见贤思齐。也希望通过此次分享会,能够帮助更多同学在日后生涯规划的道路上行稳致远。最后,他表达了学院对于毕业生的美好祝福,祝愿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上云程发轫,履践致远。



举办“朋辈领航,筑梦未来”交流分享会,是统计学院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实事、谋新篇、开新局,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路径之一。旨在发挥统计学院优秀毕业学子的领航作用,邀请她们为学弟学妹答疑解惑、传经送宝,促进学生在分享中丰富认知,在交流中升华思想,在朋辈的积极影响和感染下共同进步。参加交流分享会的2022级学生纷纷表示,学长学姐们把求学道路上的经验、心得倾囊相授,让大家收获良多、收益良多。相信有了这些宝贵经验的指导,加上自身脚踏实地、坚持不懈的努力奋斗,也一定能够拥有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统计学院 宋慧亮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