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月”青年团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1 11:41:52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开拓创新组织活动形式,5月下旬,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紧密结合心理健康教育重要时间节点,走出课堂,组织开展了以“温心‘团’聚,遇‘建’美好”主题团建活动,为管院青年营造了一个温暖和美好的交流平台。



暖场游戏——聚力同心,疏“心”赋能开场,同学们如同夏日绽放的花朵,带来了一缕温暖的风,学生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展现自己的活力与笑容。这个游戏不仅点燃了学生们内心的热情,也为接下来的团建活动奠定了愉悦的基调。暖场游戏结束后,“守护你我,温暖互传”“以爱润心,绽放生命”“打开心窗,沐浴阳光”,以及附加得分活动“齐心协力,‘跳’出精彩”,包含“一圈到底”“鼓动人生”“呼吸的力量”“蛟龙出海”和“踩气球”趣味游戏随即展开。在阳光的照耀下,通红的脸庞,急速的步伐,一声高过一声的呐喊助威,都挥洒着青春的热情。同学们既收获了愉悦的情感体验,又在挑战自我中诠释了竞技的精神。



学院还组织学生开展了心理健康特色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引导学生打开心房、放开自己,步调一致、相互信任,奇思妙想共同打开心结,起到了提升反应能力、释放心理压力、促进协作沟通的作用。

下一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将积极培育一批心理工作骨干,组建心理服务队,适时开展科普性心理辅导,提升教育管理水平,为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李程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