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校友冯毅先生向图书馆捐赠图书

发布时间:2023-05-31 15:27:30  来源:   作者:  点击:

莘莘学子心,浓浓校友情。5月12日下午,会计学院1999级财务管理专业校友,浙商资产战略发展部总经理、研究院副院长冯毅先生,满载思念回到母校。

为回馈母校培育之情,冯毅先生现场将中信出版社出版的本人译著《21世纪货币政策》、《极端经济》两种各三本捐赠给图书馆,副馆长韩淑芬为冯先生颁发捐赠证书。一周后,冯先生又通过邮寄方式将本人的另外两种中信出版社出版的译著《灭火—美国金融危机及其教训》、《通胀陷阱》各三本捐赠给图书馆。


微信图片_20230529170440


韩淑芬介绍了图书馆的设计理念与空间布局、图书分类分布、智能座位管理系统等情况,并陪同冯先生参观了西楼开架式阅览空间、休闲阅读空间、研修间、沉降式庭院,以及东楼特藏部等区域。冯先生回忆起学生时代在图书馆学习的情景,对我校图书馆提供的自动化、智能化、个性化的管理服务赞叹不已,感叹道:“二十多年了,图书馆变化真大!”。

冯毅先生从母校毕业后继续深造,获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博士后、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博士。现任浙商资产战略发展部总经理、研究院副院长,北京语言大学商学院硕士导师,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特聘研究员,浙江民革经济委员会委员。曾在大型央企、外资企业、地方国企等公司任职,在宏观经济、金融市场、战略管理等方面具有非常丰富的实践与研究经验。曾担任《理财》、《新产经》专栏作者,在《中国青年报》《解放日报》《文汇报》《第一财经日报》《中国银行保险报》《上海证券报》等媒体发表多篇评论文章;在《国际贸易》《农村经济》各类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股权结构与董事会效率关系研究》;译著有《灭火—美国金融危机及其教训》《极端经济》《灰犀牛—个人、组织如何与风险共舞》《21世纪货币政策》《通胀陷阱》,均由中信出版社出版,学术成果丰硕,建树颇多。他表示,将自己的著作捐赠给图书馆,希望能惠及学弟学妹的专业学习。

图书资料捐赠是图书馆馆藏文献信息资源建设的重要补充部分。我们诚邀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捐赠各类图书资料,助力学校图书馆建设内容丰富、结构合理的文献信息资源体系。(图书馆 郝雅玲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