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走进政府、企业 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31 15:18:35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学校-政府-企业”三体联动效益,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与晋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晋中市商贸物流联盟企业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政府走访、企业调查活动。

5月23日上午,应晋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邀请,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支明泽书记、副书记陈霞、副院长荆树伟、教研室主任白鹏锐一行前往山西省综改示范区晋中开发区,与晋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晋中市物流商贸联盟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山西省综改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党工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明,晋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局长王勋龙、总支委员程海珍参加座谈会。

刘明对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能为地方政府和企业解决实际难题表示感谢,指出本次交流会对晋中市开发区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支明泽指出通过校政企优势互补,实现高校毕业生群体高质量就业,为地方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人力资源支持是高校的重点工作之一,高校、政府、企业三体联动是有效落实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王勋龙就晋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业务职能、开发区人才需求、下一步具体党建和业务开展流程进行了交流。晋中市汇盛日产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晋中香山汽贸有限公司、晋中万鑫仓储服务有限公司、晋中之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晋中普宿仓储设施有限公司作为晋中市商贸物流联盟企业代表,针对各自企业的发展情况、主要业务领域、目前存在的企业发展困境以及人才需求进行了汇报。

5月24日,荆树伟带队,白鹏锐、张培文、杨华伟、闫志华老师一行5人深入企业调研,走访了晋中市汇盛日产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晋中香山汽贸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在晋中市汇盛日产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方杰带领下,荆树伟一行参观了山西东风南方的汇盛日产汽车销售,参观了晋中市物流商贸联盟的党建长廊。在座谈环节,方杰就山西东风南方的历史延续、主营业务内容、人才岗位需求以及晋中市物流商贸联盟情况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荆树伟提出了双方可以围绕人才需求、实习就业、案例研究、企业管理、信息处理等开展校企合作。走访晋中香山汽贸有限公司时,在企业领导的陪同下,荆树伟一行参观了香山汽贸的营销展厅,了解了企业的主要业务;香山汽贸负责人与学院老师交流了最新的大宗商品电商营销模式、香山汽贸的人才需求、服务领域最新动态等。



5月25日下午,白鹏锐带队,学院敬春菊、杨劼、王迪等师生一行5人走访了山西万鑫冷链集团有限公司。在万鑫冷链经理王洋的带领下参观了万鑫冷链晋中公司,王洋实地介绍了万鑫冷链的冷链仓储业务及范围、主要合作伙伴、晋中冷库的规模和辐射地等。在座谈环节,王洋和刘晓琴介绍了万鑫冷链的发展历程、获得资质和荣誉、全国仓储布局、仓配一体化、城际冷链零担、新零售等。白鹏锐介绍了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院情况、物流工程与管理专业研究生人才培养和就业方向,并针对万鑫冷链企业情况,提出可以在人才输送、案例开发、物流大赛等方面进行校企合作。



本次与晋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晋中市物流商贸联盟企业的深入交流及调研,是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走出校园,步入政府和企业的一次重要活动,是学院党委结合学院特色开展主题教育的实际行动,也是学院深化校政企合作、服务社会,促进学院学生就业实习工作的重要部署。(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白鹏锐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