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文化旅游与新闻艺术学院“公研修筑梦想”经验交流会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30 17:42:52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提高学生考研考公意识,增强学生就业信心,更好地帮助学生明确生涯规划目标,文化旅游与新闻艺术学院于5月28日下午在悟行楼101阶教举办了“公研修筑梦想”经验交流会,邀请学院各个专业考研考公成功“上岸”的10位优秀应届毕业生为同学们介绍经验、分享心得。


QQ图片20230528211530


学院团委副书记介绍了今年以来学院举办的职业生涯规划讲座、“西部计划”与“三支一扶”线上宣讲、考研考公经验交流等学院就业推进工作系列讲座的安排规划和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及早规划大学生活、科学设定目标、切实采用有效行动、努力实现人生理想。

10位主讲人分别从推免、本专业考研、跨专业考研、考公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推免成功的两位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推免过程和重要时间节点。其中,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区源强调了国家级学科比赛在推免过程中的重要性,提醒大家早做准备;旅游管理专业的辛旸霞则主要谈到面试材料准备与流程,强调同学们要重视相关信息搜集。本专业考研的三位同学则非常重视学习中的坚持和努力。旅游管理专业耿泽涛、新闻学专业张婕强调做好时间规划,贵在坚持;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乔榕漪鼓励下一届的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同学,同样作为本专业第一届毕业生,要比别人更加努力,要为学弟学妹们树立榜样。跨专业考研的四位同学不约而同都谈到,院校与学术研究方向的选择需要根据自身情况谨慎决定。从新闻学跨考到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刘铮铮、从酒店管理跨考到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刘智慧、从文化产业管理跨考到世界史的亓越和从旅游管理跨考环境管理的张明磊,在专业选择、时间安排、心理建设等方面详细讲解了自身经验、可能遇到的各种困难和解决办法。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钱福豪则介绍了考公各项准备工作、岗位选择和四年的团支书经历在公务员考试面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未标题-1


最后的交流提问环节现场气氛热烈,与会同学针对备考过程和学习方法提出了各种各样的问题,主讲人都一一耐心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留下联系方式以便进一步交流。

本次“公研修筑梦想”经验交流会作为学院就业推进工作系列讲座之一,不仅为有意考公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树立了信心,帮助大家确立目标、找准方法,更为同学们搭建了相互学习、经验传承的朋辈教育平台,体现了学院薪火相传、勤奋刻苦的优良学风。(文化旅游与新闻艺术学院 孙敏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