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信息学院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之“就业特烦恼”解忧茶话会

发布时间:2023-05-30 17:22:17  来源:   作者:  点击:

毕业季将近,就业与择业成为了校园里的热门话题,不少毕业生在就业、择业的过程中面临诸多困惑。为此,信息学院于5月25日下午举办了“就业特烦恼”解忧茶话会,旨在共同探讨就业和择业过程中的各类问题,引导毕业生以更理性平和的心态迎接未来。


6a918f147cc0b91323ed86f7866569a


本次就业育人主题教育由信息学院院长李毅主持,2023届本科生和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参加。李毅分享了自己在求学、求职道路上的心路历程,以自己留学和求职的经历拉开了茶话会的序幕。同学们都畅所欲言,讲述了近期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以及心理困惑。他们当中有的在知乎实习四个多月且求职目标为大型企业运营岗,有的本科毕业工作两年后选择辞职回家做全职妈妈三年接着又考取研究生,也有的在春招时已经拿到offer但依然继续寻找更适合的工作,还有的同学考研失利选择先就业再择业。李毅结合自身经历和学生实际,一一为同学们做了分析并给出了相应建议。他提示毕业生一定要明晰自身定位,确定职业发展目标,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道路,鼓励大家作为年轻人应拓宽思路,走出舒适圈,用于尝试不同岗位,并叮嘱大家在求职的过程中遇到任何困难都可以向学院提出,学院会竭尽所能为大家提供最优质的就业服务。在场毕业生们都表示收获颇丰。

当前正值毕业生就业择业的关键期,信息学院积极谋划就业指导工作布局,及时调整就业指导工作思路,切实增强就业工作的主动性和预见性,多措并举提升就业指导服务水平。除“就业特烦恼”解忧茶话会外,信息学院还策划了一系列就业精准服务计划,在助力学生就业方面稳扎稳打,持续发力,争取帮助每一位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信息学院 付琳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