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金融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月”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6 15:52:18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在“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即将到来之际,金融学院在迎泽校区操场举办“青春相伴·向阳而生”心理健康月素质拓展活动,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共携“心”趣 减压赋能

活动在英文歌曲《Letting go》中拉开了序幕,激昂的旋律极大调动了在场同学们的参与感与积极性,营造出了热烈的现场氛围。“眼不见心不烦之抢凳子”和“迈过心灵的坎之跳大绳”两项游戏则让素质拓展活动的气氛更上一层楼。游戏中组队的同学互相合作,向着同一目标齐心协力;竞争的团队则是你追我赶,奋勇争先;助威的同学激情澎湃,燃度“爆表”。游戏不仅消除了同学们的陌生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也让同学们舒缓压力,释放自我。


a13e1fb5ef980310de1743e82a11c22fb00f459d0104fafb4203de446efd13


跃动身“心” 与你相遇

活动中,一曲《小情歌》所带来的舒缓旋律让同学们因投入游戏而带来的紧张心情逐渐缓解,原本略显“剑拔弩张”的气氛慢慢平和下来,大有“相逢一笑泯恩仇”的感觉。“合上嘴巴感受心灵的碰撞——传话游戏”和“并肩作战,感受加速的感觉——接力比赛”,让同学们再燃激情,过程中大家彼此配合默契、争分夺秒共同完成游戏,现场气氛热烈,失误所带来的欢笑声与加油鼓劲的呐喊助威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


b03753483fa3b2cc116384d75e8add2


心”沐阳光 共筑未来

本次活动的开展为学生创造了协作互动的机会,进一步增进了同学间的向心力及班级凝聚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本次活动受益良多,既表达了自我,也释放了情绪。2022级金融工程二班的同学说到:“本次活动环节丰富,游戏有趣,现场气氛热烈,大家都玩得非常开心。此类活动不仅给我们提供了户外锻炼的机会,还有利于形成和谐的人际关系,希望学院以后经常组织此类活动。”(金融学院 许薇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