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月“凭心而论”主题辩论赛

发布时间:2023-05-26 11:28:53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加强学生对自身心理健康的重视,提升学生逻辑思维、言语表达和团队合作能力,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育学院于5月11日、5月25日在立信114教室举办心理健康月“凭心而论”主题辩论赛,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比赛。


图片01


比赛分别围绕“真心朋友不需要天天联系VS真心朋友需要天天联系”、“网络朋友不如现实朋友可靠VS网络朋友比现实可靠”、“与人沟通最重要的是表达自己VS与人沟通最重要的是听对方说话”、“网络沟通比现实沟通更好VS现实沟通比网络沟通好”和“人际关系需要不断经营VS人际关系需要随遇而安”五个人际沟通相关的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赛场气氛紧张,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场下的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响起。

2022级体育经济与管理1班的武创同学在参加完本次比赛后说:“我们讨论网络沟通和现实沟通哪个更好,而是为了更好地进行人际交往。辩论赛没有输赢,我们要学会从不同的角度去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增加团队合作能力和凝聚力,我们都是最棒的!”

2022级体育经济与管理2班的张雨洁同学在比赛后说到:“在525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观看这次比赛,引发了我对亲情、爱情和友情等亲密关系的思考,双方的论点有很多我们在现实生活中忽略的角度,启发思考,直击心灵。”

本次辩论赛是体育学院首次以辩论的形式展开心理健康知识的探讨与宣传,为同学们搭建了互相交流学习和展现青春风采的平台,期待同学们在校园生活中逐步发现自己、认识自己、提升自己,更加从容地面对生活的挑战,让心灵之光绽放。(体育学院 李楠供稿)


图片02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