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法学院志愿者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4 11:14:13  来源:   作者:  点击:

近日,法学院团委联合坞南社区在坞南社区周边开展了“文明龙城共创,红星志愿同行”文明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青年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积极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青春力量。志愿者们手持垃圾袋、除胶剂和喷漆穿梭于社区各处,将社区内卫生死角的垃圾和居民楼内的小广告通通打包带走。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志愿者们还用垃圾钳、垃圾袋等工具清扫人行道旁的白色垃圾和杂物。遇到无法用工具彻底清除的杂物、垃圾,志愿者们就用手将杂物捡起,集中清理。在全心投入志愿工作之余,志愿者们还收到路过小朋友送来的暖心矿泉水、邻里的鼓励和感谢。



爱在三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暖人心。在此次文明创城活动中,志愿者们身体力行,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体现出了当代大学生的担当与责任。法学院将以志愿服务活动为切入点,推动学院与社区在大学生人才培养及学生实践锻炼方面的广泛合作,立足社会实际需求,结合学生特点,让学生走进社区“有事干”“干得了”“干得好”,实现劳动育人与服务地方的良性互动,从而助推大学生就业,为太原建设发展增添最具活力的“青春动能”。(法学院 陈思静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