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本学期团课培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3-03-20 19:02:21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提高青年团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服务工作能力,加强学生骨干队伍的建设和培育,进一步提升基层团组织活力,校团委于近日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团课培训。此次团课培训周期为一个月,以18个学院、7个校级学生组织为单位,选拔1582名优秀青年学生共同参与。



3月20日,在坞城校区敏行楼301室,校级学生组织团课培训正式开班。校团委书记甄德酉以“爱校荣校,砥砺成长——做一名合格共青团员”为题,为177名团学青年讲授课程。本次授课,甄德酉带领大家一同回顾了我校办学历史,展示办学成就,展望美好未来。同时,鼓励所有学员以共促学校发展为己任,积极营造“爱校荣校”的良好校园氛围,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丰硕的学习成果向学校献礼。

在培训中,甄德酉强调,爱校荣校是新时代大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表现,是爱家的延伸,更是爱国的体现,新时代青年学子要深刻理解“校”的意义,学会“爱”的方式,让爱校成为一种行为习惯,让荣校成为我们的文化自觉,让强校成为共同的使命担当。他希望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带头发扬主人翁意识,厚植爱校荣校情怀,在各自所在的团支部和学生组织中传递“爱校铭于心,荣校践于行”的铮铮诺言。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团学青年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此次团课培训在课程设置、学时安排以及综合考察等方面均作出了改革。首次将廉洁教育、新生团支委培训纳入到本次团课培训当中,真正把我校团学青年培养成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时代好青年。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