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急救知识进博雅 上好生命“必修课”

发布时间:2023-03-22 17:21:12  来源:   作者:  点击:

3月21日下午,博雅学院组织召开题为“心手相牵,点亮生命”的现场急救知识讲座,普及“常见急症急救”的专业知识和实操经验。此次讲座邀请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支队、救在身边志愿服务队李伟亮医生团队一行三人做主题宣讲,博雅学院党委副书记、各学院辅导员、学院后勤服务人员代表,以及学生代表二百余人参加了讲座。


3W2A64273W2A6444


反诈宣讲圆满结束后,博雅学院推出的《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在青年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针对近年来全国各高校多发的“心源性猝死”等突发危险,本次讲座着眼于急救知识的普及和急救设备的使用,着力提升大学生群体的急救知识和技能,助力加强整个国民的公众急救意识与能力。

讲座中,李大夫首先强调了具备急救知识的必要性,例如“黄金1小时”与“白金10分钟”的重要性。结合不同的急救场景,他介绍了常用的急救处理方法,带领大家学习了正确的体位、多种止血方法及正确搬运法等技能,讲解了心肺复苏术的具体措施、正确按压姿势与频率、深度及吹气比例,并以提问回顾和现场演练的方式与参学学子们热烈互动。最后,李大夫团队展示了AED自动体外除颤器的使用方法。


3W2A66963W2A6734

3W2A66323W2A66423W2A6565


参学学子们纷纷表示,自己从这次讲座中学习到了非常实用的急救知识,拓展了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希望在之后的应急场合能真正帮助到有需要的人。

加强高校学生生命教育,对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生命观,和促进他们的身心健康,具有重要意义。博雅学院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工作,切切实实将安全教育落到实处,确保学生生命安全,持续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会计学院 张婕/文 会计学院 孟威/图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