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统计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7 09:37:44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系列论述和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在广大师生中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统计学院于3月开展了“青春践行二十大 续写雷锋新篇章”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有志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学院组织23个团支部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有志青年”主题团日活动,围绕“雷锋同志事迹”“什么是雷锋精神”“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等内容,通过PPT展示、主题宣讲、观看红色纪录片、畅谈心得体会等形式,重温雷锋同志的光荣事迹,感悟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引导青年团员积极学习雷锋同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学习他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支部青年团员纷纷表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也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要结合新时代的发展,更好地去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引导同学们做好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


 

漫“话”雷锋故事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渲上手头美丽的色彩,致敬心中伟大的精神。统计学子用漫画的形式怀念雷锋同志的感人事迹,用一支笔,一幅画,绘出雷锋同志短暂但深刻的一生。故事中,我们看到了无数个平凡的身影,人民的勤务员、孩子们的知心人、模范班长……雷锋立志“做一个对人民有用的人”,折射出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雷锋甘当“螺丝钉”,映照着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品质;雷锋“不乱花一分钱,不乱买一寸布”,展现出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豪情......这一个又一个雷锋故事,也让同学们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



 蓄满属于你的“爱心存折”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以举手之劳,解他人之难,将爱心存放,聚大爱无疆。学院在雷锋月开展了“蓄满属于你的‘爱心存折’”活动,建立“爱心存折”,拍摄记录同学们的爱心活动瞬间。以爱心助力爱心,让温暖传递温暖,从小事做起,永远向雷锋同志学习。清除学校杂草、垃圾,保持校园清洁卫生;铲除街边的小广告、摆放共享单车,为建设美丽城市出一把力;帮助同学答疑解惑,共同进步……雷锋精神犹如一座灯塔,照亮了脚下的路,温暖了时代的心。


微信图片_20230308153845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本次系列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广大青年团员对新时期雷锋精神的感悟和对志愿服务的认同,统计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把学雷锋融入日常,助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建设,积极引导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统计学院 郜芬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