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山西财经大学在德校友举办“拥抱春天”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6 10:48:12  来源:   作者:  点击:

山西财经大学在德校友于3月11日在德国FOM大学成功举办了“拥抱春天”联谊活动。此次活动是在德校友的首次盛大聚会,各级校友们纷纷从柏林、汉堡、法兰克福、杜塞尔多夫等地来到埃森,在欢声笑语中共同回顾了在校园里的学习和生活经历,分享了各自工作中取得的成就。



熟悉的乡音、共同的话语迅速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热闹的氛围为联谊活动创造了良好的开端。大家集体前往FOM大学参加联谊交流分享会并参观FOM大学校园。分享会由中德学院2019届毕业生祝颖主持。2022届毕业生刘一楠介绍了在德校友会组织筹备情况、国内校友会成立经验和发展历程,并介绍了校友活动。FOM大学德中经济科技学院教学院长Prof.Dr.Müller致辞发言。他多次强调此次联谊活动的重要意义,提出了多项宝贵建议和意见。所有与会代表分别进行了分享交流,并对下一步在德校友活动意向及职责范围、校友会章程以及如何更好服务学校反哺母校等议题进行热烈讨论。

最后,各位与会代表收到了FOM大学精心准备的纪念品,并在教学楼前合影留念。校友们还参观了校园,在明媚的春日里共同寻找着最美好的回忆,并期待下一次活动的组织与举办。



目前在德国的山财校友基本以中德学院毕业生为主。下一步德国校友会的成立工作也将通过中德学院转交申请,报备成立山西财经大学德国校友会。在德校友会将为在德校友构造和建立有效沟通桥梁,开展和组织更多线上及线下交流活动。(中德学院 乔子纯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