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信息学院第十四届网络创意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12-02 17:19:39  来源:   作者:  点击:

11月29日下午,信息学院在腾讯会议成功举办了第十四届网络创意大赛。本次大赛由校团委主办,信息学院团委与开源社团共同承办,校团委书记甄德酉、副书记米园园、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高萍、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白志红、信息学院团委副书记付琳、会计学院团委副书记冯晓宇、国际贸易学院团委负责人路璐、开源社团指导老师闫勇、信息学院付永贵老师、信息学院陈亚丽老师出席活动现场。

决赛前,高萍为本届大赛致辞,她希望同学们借此平台充分发扬科学精神并学以致用,预祝大赛圆满成功,预祝参赛选手取得好成绩。



本次大赛包含三个赛道:A类【程序网站设计组】、B类【多媒体设计组】、C类【创新创意类】。在初赛阶段,共有来自13个学院的60余名选手递交了参赛作品。经过评委老师们的精心筛选,最终,来自信息学院、文化旅游与新闻艺术学院、中德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统计学院的12支队伍进入决赛环节。在决赛现场,各支参赛队伍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场完成路演和答辩,各队配合默契、表现优异。在提问环节,评委老师们结合实际向选手们提出了中肯建议,各队伍表示会继续对作品做优化,为后续参加计算机设计大赛、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比赛挖掘更多可能性。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信息学院的作品《礼萃——沉浸式幼儿礼仪教育引领者》和《基于SQL Server与Java的教务管理系统》、来自中德学院的作品《开学·一场新的旅途》以及来自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作品《棚医生》获得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青睐,分获一、二等奖。比赛评选出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



作为2022年校园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本赛事响应新时代号召,本着“崇尚科学,追求创新”的理念,旨在激发广大学生对科技创新的热爱。比赛赛程紧凑、内容丰富、成果丰硕,不仅培养了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也给选手们提供了一个成果展示和交流的平台,营造了浓郁的校园科技文化氛围。(信息学院 付琳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