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第86次博士论坛

发布时间:2022-12-08 15:28:13  来源:   作者:  点击:

12月6日下午,管理科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线上举办第86次管科博士论坛。论坛邀请我校特聘教授、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环境、教育和发展学院全球发展研究所高级讲师(终身教职)高平进行论坛主旨报告,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科带头人、学科方向负责人和学科骨干成员、研究生50多人参加论坛。


c69d5f1b4d696aee1828ba86616823e


在论坛开幕致辞中,学院副院长吉迎东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基本情况,对莅临本次论坛的专家和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

在论坛主旨报告阶段,高平老师作了题为《国际创新政策研究主题、方法与论文发表》的报告。他介绍了国际管理学的研究动态,对比分析了欧洲、美国和中国管理学研究的方法和特点,着重介绍了定量研究方法和定性研究方法。他结合自己发表的研究成果、与国内相关研究团队合作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研究范例,介绍了如何敏锐地找准科学问题,如何运用恰当的研究方法发现科学的研究结论。结合自己做主编、审稿和投稿的经验,为大家讲解了投稿和被采用应注意的事项,他强调好的题目、合适的杂志以及了解投稿的流程等都是非常重要的因素,并介绍了与学院教师开展合作研究的方向。最后,针对老师们比较关心的国际交流与访学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对比分析了国内外对于博士研究生和访问学者的培养模式和研究模式的差异。针对开展访学的老师给出了如何更好地与国外导师开展合作研究的建议。

此次报告会,开阔了学院师生开展国际化交流的学术视野,增进了大家对学术前沿的了解,提高了大家论文的写作水平,与会师生对国际访学交流申请流程和内容的认识更加清晰,对学院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和促进国际学术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杨国荣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