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创新思维"创业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12-01 22:33:54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提高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拓宽山财学子的职业规划道路,11月30日晚,就业创业中心和工商管理学院联合举办山西财经大学就业服务系列活动“创新思维”创业交流分享会。此次分享会邀请工商管理学院2012级市场营销专业的优秀校友、灯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陈伟为同学们进行创新创业经验分享。就业处副处长陈发师、工商管理学院副书记周志刚、部分老师和百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交流分享会。分享会由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刘淑芳老师主持。

陈伟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在大学期间他选择加入灯苗班,想给自己一条出路,他从卖罐头开始一直到创立公司,从一名稚嫩的大学生蜕变为一名创客达人。2018年在大学生职业真人秀(职面未来)中荣获“最佳大学生创客”称号,主持的《地肥水美-红土洼》项目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国家级铜奖。他通过项目介绍,引导同学们树立创业意识和创业思维。以公司旗下696小铺、地肥水美、读印等典型项目为例,阐释如何进行产品定位,如何进行产品营销,为有意愿创业的同学们提供了多方创业思路。同时也引出了一些创业知识,提高了大家的创新思维,其中,“产品做到最后就是做品牌”这句话深入人心,引起强烈反响。最后,陈伟对同学们提出建议,希望同学们都能够有自己的想法和主见,培养创业思维,多了解外面的世界与态势,多参与一些社会实践,学习一些必备技能。劝诫大家不要有躺平的心态,就算迷茫也要给自己找点事做,慢慢发现属于自己的道路。

在提问答疑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陈伟耐心地进行了解答。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此次分享会,加深了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认知,开拓了同学们创新创业大赛的视野,进一步激发了创新创业的热情,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创新创业氛围。(工商管理学院 刘淑芳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