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统计学院联合博雅学院举办星光音乐节

发布时间:2022-11-20 20:18:38  来源:   作者:  点击:

星光璀璨,丝竹长鸣,管弦启奏。11月17日晚,由统计学院联合博雅学院举办的“音为有你,乐享青春”星光音乐节在迎泽校区田径场圆满落幕。统计学院学子齐聚操场,各展其才,为现场的师生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14


下午6时30分许,由四位同学组成的主持团共同宣布山西财经大学“音为有你,乐享青春”星光音乐开幕。由22级统计学班六位同学为大家带来开场舞蹈《危险派对》,为寒冷的夜晚点增添了无限的活力,田径场上欢呼声、鼓掌声不绝。邢慧琳同学演唱的一首新裤子乐队的经典歌曲,驱散了初冬的寒冷,点燃了现场的气氛。


1668939947231


刘晔同学演唱的《这世界那么多人》让我们应该感到幸运,能在人海中遇到和拥有自己的伙伴,只有珍视当下所拥有的,才不会让人生再有辛酸和缺憾;《若把你》这首歌在易馨同学口中让我们懂得绝弦的美;韩宜静、黄韵轩同学演唱的《可惜没有如果》和《小尖尖》让我们懂得了人生中每个改变都可能是一次更好的转变,勇敢追逐自己的梦想,由自己主宰自己的人生;王雨娇同学用纯净的歌声唱出的《那些花儿》让我们回忆起青春的点点滴滴。



每一首歌似水柔情,每一首歌让我们感到了世界的美好,我们沉浸于此刻的美好,沉醉于青春的回忆。一首《水手》又把我们拉回现实,我们依然需要努力去追梦。在解元和赵宇坤同学的歌声中,在场的师生都情不自禁地合唱了这首振奋人心的歌曲,唱出了为生活、为梦想而奋斗的追梦人的心声。随后伴着《平凡之路》悠扬的余音回响中,四位主持人共同祝愿大家都能在平凡的人生道路上砥砺前行,追逐梦想。中场互动环节,主持人带领大家进行了猜字谜、听歌识曲等游戏,老师们同学们积极参与,乐在其中。


1668939778697


互动结束后,由王奕天、王昊雨、刘佳欣、牛璐、张梦垚同学带来的舞蹈《Nxde》再次点燃全场,这段舞蹈所表达的活出自我,不为他人眼光所左右,说出了在场很多同学的心声。场下同学热情应援,此起彼伏的欢呼声响彻操场。



由陈嘉钰同学弹唱的歌曲让我们懂得了痛仰的内涵,即使是痛苦,也不能阻止我们仰起头颅。无论前方多么艰难与危险,都应葆有战胜挫折的勇气。歌舞表演过后,一首由中国传统拉弦乐器二胡演奏的描写了守卫在祖国边疆草原的骑兵战士保卫祖国情形的军营狂想曲——《战马奔腾》响彻操场,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了守卫在祖国边疆草原的骑兵战士保卫祖国的豪情与热血。


123


边疆战士保家卫国的场景还历历在目,而悠扬的歌声悄然响起。“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在振奋人心的主持词中,在激昂人心的旋律中,全场师生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在美妙的旋律中,真情流露出了大家身为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

音乐节临近尾声,在场的老师与同学仍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冬夜虽然寒冷,但他们的心却是暖洋洋的,给他们留下了难忘的回忆。在全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统计学子怀揣着对青春的盛情与热爱,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与山财青年共享青春之歌,共品梦想乐章,共同拥抱属于山财的浪漫与欢乐,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财大新青年的精神风貌,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拉近同学们间的距离,构建积极向上、和谐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

博雅学院负责人和统计学院、国贸学院、会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参加了音乐节。


(宋慧亮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