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开展“运动你我他,健康向未来”跑步打卡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9 17:54:21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精神,激发学生运动兴趣,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建设优良校园风气,公共管理学院于11月9日启动“运动你我他,健康向未来”跑步打卡活动。

本次跑步活动通过加入专业运动软件中的山西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跑团报名参加。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每人每天打卡运动量不少于1.2公里,第二阶段打卡运动量不少于2公里,第三阶段运动量不少于2.8公里,连续21天不间断打卡,完成额定运动量即算达标,最终按个人总公里数以及打卡情况评选出最佳跑员。


活动上线后受到学院本、硕学生的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第一阶段从11月10日—11月17日,共有357人报名参加,每天打卡率保持在93%以上,其中17日当天打卡352人,完成率99%。本阶段跑步情况统计如下:12人跑量超30公里,31人跑量超20公里,75人跑量超15公里,剩余同学均完成预期目标。

本项跑步活动有助于大学生树立全民体育、天天锻炼、终身锻炼的体育意识,有助于丰富校园文化氛围,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良品质,有助于培养大学生良好的作息规律,练就过硬的身体素质。在后期活动中,学院将鼓励更多学生走出宿舍、走下课堂、走向操场,强健体魄,追求卓越、突破自我,用实际行动为推进体育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公共管理学院 王琼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