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金融学院党委开展“融益通”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5 22:14:15  来源:   作者:  点击:

寒风凛冽,旧物有情。近期,金融学院团委按照学院党委“融益通”创建活动的安排,在我校坞城校区、迎泽校区开展以“学习二十大,爱心传真情”为主题的爱心驿站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学院“融益通”志愿服务团的志愿者接收全校学生捐赠的闲置物品。旧物捐赠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献爱心的平台,同学们通过此活动将旧物捐给有需要的人们,传递温暖,让旧物获得新生,这不仅提供了一个物品回收利用的渠道,也能让同学们在帮助他人的同时获得心灵上的快乐,参与的同学们感叹“太有爱、太温暖了。”

爱心行动化 手手相传显真情

“学院、姓名、班级、捐赠物品、数量”……在每张“融益通”爱心驿站物品登记表上,都罗列了同学们的捐赠信息。两个周末的时间内,受到来自全校各学院近一百余名同学的参与和支持,且大多为高年级学生,2020级金融工程2班的尹靳博便是其中一位,他说:“大学生活积攒了很多东西,也有带不走的回忆,希望有缘人能够好好珍惜这些物品。” “融益通”志愿服务团的志愿者们利用周末时间,轮流值守,不懈努力,一天的服务时间长达7个小时,志愿者多为大一、大二学生,其中2021级金融学3班陈玉说到:“能够参与此次活动,觉得很开心,相信我们的爱心也将随着一件件物品,越过湖海山川,给社会带去更多的温暖。”


29


宣传信息化 线上线下齐发力

在爱心驿站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中,金融学院“融益通”志愿服务团通过悬挂横幅,制作特色捐赠箱、书签,线下摆点,通过学院新媒体平台发布推文,线上线下相结合,大力宣传爱心善举,传递榜样力量,弘扬心系他人、乐于奉献的大爱精神,激励更多同学主动投身志愿奉献服务中,一同营造和谐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


84


服务社会长效化 确保活动真务实

书籍、书包、笔记本、衣物……,学院“融益通”志愿服务团的同学们正在加班加点进行物品的清点登记,随后,经统一消杀,学院以捐赠物品学生的名义统一捐赠到我校乡村振兴帮扶点——长治市武乡县故城镇,以及山西省红十字会联系的其他地区,让旧物在流转中重拾温度,让爱意在循环中送往远方,为当地带去冬日里的一份光与温暖,促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1011


志愿服务常态化 完善机制树品牌

“融益通红色存折”,善行留迹。所谓“红色存折”是参照金融领域的存折创建的一种志愿积分管理机制,存折里存的不是钱,而是积分,这个红色存折既是志愿者身份的象征,更是对学生参与志愿服务的鞭策与鼓励。金融学院“融益通”志愿服务团以学科专业为优势,将“融益通”志愿服务团作为一个“志愿银行”,为每一名参与其中的志愿者“开户存钱”。这种志愿服务积分管理制度,设有专人对积分进行登记,定期学院内和团支部群汇总“晒一晒积分”“比一比存款”“亮一亮服务”,更好地激发学生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将“积分”转化为工作动力,让志愿服务更有温度和凝聚力。


56


本次活动只是金融学院志愿服务活动中的一个缩影,今后“融益通”大学生志愿服务团将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开展,以“立足校园、发挥优势、奉献爱心、服务社会”为宗旨,围绕国家金融安全,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如金融知识普及、金融安全公益宣讲等,积极探索“金融思政”和志愿服务相结合的新模式,将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丰富多彩,彰显新时代青年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让青春在新征程中绽放绚丽之花。(金融学院 王毅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