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山西财经大学“端若杯”首届招聘模拟面试大赛培训讲座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18 15:45:35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大学生就业能力,提升毕业生的社会美誉度,11月16日晚,由就业创业中心和工商管理学院主办、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和工商管理学院团委承办的“端若杯”首届招聘模拟面试大赛培训讲座在“腾讯会议”平台圆满举行。山西端若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高静带来了题为“简历不简单,求职过五关——从简历到面试”的专题讲座,2022级、2021级、2020级及2019级财大本科生等260余人参加,会议由人力资源教研室闫向连主任主持,本期讲座还得到超星学习通的同步直播。


微信图片_20221116234005


高静围绕“简历制作、人格测试、心理健康筛查、笔试测验、面试测验”五个方面的内容依次展开。简历制作环节,从简历的内容、页数、美观程度、个性特点、书面用语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生动的讲解;人格测试环节,向同学们介绍了六个常用的自评量表;心理健康筛查环节,结合中国人心理健康六条标准与评价要素生动形象的解释了心理健康筛查的相关知识;笔试测验环节,结合了自身的笔试经历,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参考价值;面试测验环节,介绍了常见的面试方法及如何规避面试常见错误。最后,参会同学提出了关于就业及面试时的相关问题,得到了高静的专业解答。


微信图片_20221116234012


通过这次线上培训讲座,同学们对面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今后参加职场面试提供了有益参考,提高了面试应试能力和心理素质,为求职之路增添了必备技能,增强了他们走入社会迎接挑战的信心与勇气。本次讲座是“端若杯”首届招聘模拟面试大赛系列活动之一,后续活动将陆续展开。(工商管理学院 尹鸿岩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