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山西财经大学第一届电影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16 12:02:58  来源:   作者:  点击:

“用电影力量凝聚青年,用经典文化引领青年。”为丰富学生文娱活动,强化电影文化对大学生思想引导和素养提升作用,11月14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的山西财经大学第一届电影周在博学楼二层会议室举行。




电影周首日观影活动,我校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同学们现场观看了电影《人生大事》。影片曾获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故事片提名、最佳男主角等多项荣誉。电影以从事“非常职业”的平民视角,铺开了真实凌厉的社会画卷。除此之外,影片主要角色的双向救赎,触动着同学们内心的柔软,引发观影同学对自我价值实现的深度思考。

此次电影周将在一周时间陆续开展集中观影活动,为学生们筛选出口碑好、美学价值高、教育意义强的高品质电影,进一步创新育人方式方法,充分发挥经典影片的育人作用,用电影的力量给财大学子献上视听盛宴,让同学们进一步深思电影所传递的内涵精神,汲取电影中蕴藏的感性能量和精神力量,强化电影文化对大学生思想引导和素养提升作用。(团委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