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在线“平安守护 警校同行”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16 12:01:57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提升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11月8日下午,体育学院邀请太原市公安局直属分局指挥室副主任、太原市公安局反诈讲师王安瑞警官做了题为“平安守护,警校同行”的大学生安全知识教育主题讲座。体育学院副书记郝丽霞、全体辅导员和全体学生参加。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李楠主持。

王警官从预防电信诈骗、防范财产损失、预防人身伤害和维护国家安全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长达2个多小时耐心、细致、深入的讲解。他以亲身办案案件为切入点,以2022年高校警情案例为着力点,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从专业的角度为师生深度剖析了常见的犯罪手法、后果及危害。同时,重点强调了以下几个方面:一要增强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提高辨识能力,加强警民联动,摒弃占便宜的心理,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的警言。二要用理性的行为解决冲突,用智慧的思考化解矛盾,明确打架斗殴的“成本套餐”,最大限度的减少和防范打架斗殴事件的发生。三要坚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尤其要增强网络安全意识,端正网络行为,深刻认识互联网不是网外之地,做到知法、懂法、守法,共同营造和维护校园安定和谐的良好氛围。

郝丽霞对王警官的讲座表示衷心感谢,她强调大学生要珍惜美好校园生活,做好个人在校的学习、生活规划,把讲座内容牢记在心,努力成为人身安全、生命安全和网络安全的守护者,全面助力个人成长、社会文明和国家稳定。

安全教育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是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基础。本次安全教育专题讲座生动幽默又不失严肃认真,普及了校园安全知识,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学生表示受益匪浅。(体育学院 李楠供稿)


屏幕截图 2022-11-08 150340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