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信息学院:团聚青年力量唱响“喜迎二十大”青春赞歌

发布时间:2022-10-14 17:12:17  来源:   作者:  点击:

正值党的二十大到来之际,为进一步践行青年学子“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信息学院精心策划,营造氛围,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以青春之热情开展了一系列“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

不忘初心—信院青年“说”

“‘鱼书雁信’——我为党组织写封信”表白党组织活动。青春以信诉情,礼颂祖国荣光。为响应青春的号召,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信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持续开展支部传统活动“‘鱼书雁信’——我为党组织写封信”表白党组织活动,由支部在校学生党员、发展对象以及积极分子参加,结合自身实际经历和对党组织的认识,书写对党、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与感恩。

“喜迎二十大,青春书华章”研究生党支部“漫谈青春”主题沙龙。信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以学习为契机,坚定信念奋勇前行,结合传统特色活动“研途漫漫”开展“喜迎二十大,青春书华章”研究生党员面对面沙龙活动,从思想、学习、科研、生活等多方面加强引领,积聚优秀研究生党员的青春力量,增强研究生群体永远跟党走的信心,激励广大青年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以奋斗者之蓬勃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风采展示活动。信息学院青年学生们牢记嘱托,坚定信念,发扬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精神,以“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开展演讲风采展示活动。同学们回望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经历,细数党的光辉印迹,内心深厚的情感喷薄而出,化作真挚的一字一句,抑扬顿挫间感怀先辈恢弘的奋斗史,澎湃激昂中立下当代青年的强国志。

二、脚踏实地—信院青年“行”

“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志愿活动。信息学院红烛青年志愿者服务队7月初起着手策划“喜迎二十大”主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其中“红烛之光:老有所E,科技与共”------科技助老活动以及“红烛之光:妙手绘梦,点亮星空”------为托育园小朋友普及安全教育常识等活动颇有成效。

春雷志愿者服务大队建立帮扶纽带,搭起爱心桥梁,持续开展“线上云陪娃”,为我校后勤职工子女辅导功课,以青春力量展现青年担当,让志愿精神绽放出新的光芒。

“喜迎二十大,讴歌新时代”主题手抄报活动。学院团委鼓励学生查阅资料积极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展望祖国的美好未来,用精美的图画形式进行手抄报创作,以文字赞颂幸福安康的生活,用画笔勾勒出祖国繁荣祥和的盛景,激发出莘莘学子报效祖国的热情和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的远大志向。

三、风华正茂—信院青年“创”

“喜迎二十大,巧手绘梦想”口罩DIY创意设计大赛。信息学院青年学生以创意表达爱党之心,用青春绘筑青春梦想,以“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利用纯色空白口罩进行自主创意。同学们在单调的口罩上描绘出心底的中国梦,将爱党之情寓于多彩的线条之中,让创意口罩描绘出新时代幸福底色,表达自己勇担时代重任的坚定决心。

“喜迎二十大,青春展华彩”我为祖国献祝福代码活动。在学院团委号召下,信息学院青年学生们积极发挥自己的专业特色,运用编程语言编码写祝福代码,以所学所长传递珍贵的爱国之情,表达对党和国家的一腔热忱,表达出青年学子以青春祝福祖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最好成绩的美好愿望。(信息学院 付琳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