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级新生带班辅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18 15:30:18  来源:   作者:  点击:

10月17日下午,学生工作部组织召开2022级新生带班辅导员工作会议,各学院新生带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辅导员就新生思想政治教育、日常事务管理等学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学生工作部负责人指出,要及时掌握和准确了解学生思想动态,畅通信息渠道,梳理汇总新生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诉求,从细微处着眼,从具体服务做起,帮助新生较快完成角色转换,积极融入大学生活。他强调,一要树牢“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家校协同联动,筑牢工作基础,摸全、摸清、摸透学生基本情况;二要用心、用情、用爱做好特殊群体学生帮扶工作,建立“一人一档”基本情况台账,动态跟踪,精准帮扶,最大程度回应好、解决好学生关切;三要加强教育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切实提高育人质量,让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更有温度、更有深度、更有力度。(学生工作部 田俊美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