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金融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唱诵讲演行”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4 17:03:42  来源:   作者:  点击:

“能够拥有这样的机会展示我作为一名青年学子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迎与期盼,讲述我们新时代青年的理想与奋斗,是一件多么令人自豪的事!”金融学院学生激情澎湃地向身边的老师、同学们分享着他们参加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唱诵讲演行”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后的心情与感受。近日,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喜迎二十大,唱诵讲演行”系列主题团日活动,以“合唱、朗诵、演讲、表演、行动”五个活动为着力点,让同学们在系列团日活动中抒发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热烈企盼与真诚祝福,深刻体会到青年梦与中国梦的同向同行。

唱青春,迎盛会

为营造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寻找红色记忆、根植爱党爱国情怀,金融学院学生们纷纷参与了“青春跟党走,喜迎二十大”合唱活动,金融学子以青春之名,饱含深情地歌唱了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我和我的祖国》、《团结就是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表达对党的拥护与对祖国的祝福。

喜迎二十大 合唱活动9


诵山河,知党恩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热烈氛围中,金融学院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情怀,举办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朗诵活动,朗诵的同学们以诗抒怀、放情讴歌、声情并茂地朗诵了《中国梦》、《诗意中国》等诗歌,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悦心情。


讲情怀,悟初心

凝聚四海之情,喜迎大会召开,金融学院以“喜迎二十大,讲述家乡故事”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吸引到众多同学积极参加,同学们学习挖掘家乡的故事,从家乡故事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展现了自己的家乡在党的领导下焕发出的新时代风貌和人文精神,厚植了青年爱国爱党爱家乡、爱校爱院爱专业的情怀,凝聚四海之情,集结学子之志,共同抒发金融学院学子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热烈祝福与期盼。



演自信,表决心

奋斗新时代,“艺”起向未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学院青年学子爱国主义热情,金融学院团委艺术团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奋斗新时代”舞蹈展演活动,以体为声,以舞为形,用“山绿起来,人富起来,天地间回荡着中国节拍”的民族音乐,展现出中国大地如诗如画的美景,流露出中华儿女翘首以盼的喜悦,每一下悦动,每一个音符,都展现出了金融学院学子的志存高远、砥砺奋进,勇担时代赋予的责任与担当。



做实事,树先锋

为配合学校疫情防控,持续维护校园环境卫生洁净靓丽,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金融学院“融益通”大学生志愿服务团先后组织同学们参与学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以及对坞城校区南院灌木丛、过道等卫生死角进行了清扫,清扫出校园内的枯枝落叶、杂草杂物。各项活动中,同学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不怕脏不怕累,争相以实际行动为美丽校园贡献力量,充分提升了同学们的服务意识,彰显了金融学子的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过此次系列主题团日活动,金融学院团结引领青年学子,将小我融入大我,小爱融入大爱,激励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奉献和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以踔厉奋发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金融学院 王毅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