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2023届管科考研学子,模拟测试顺利进行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我为青年做实事之“研”途有我


发布时间:2022-10-10 16:49:29  来源:   作者:  点击:

“参加本次模拟研究生考试让我体验到了考场的氛围环境,工作人员很认真,还细心的贴了考场和考号,打印了准考证,这种环境有利于我们更好地适应即将到来的各种考试。感觉今天的题比真题难一点点,但是作为模拟题我感觉出的挺好的,看来平时练的题还是简单了一点。”2019房地产开发与管理孙同学在参加完学院组织的研究生入学模拟考试后谈道。



距离2022年全国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不足100天,2023届考研学子已经进入考研冲刺阶段。为践行“我为青年做实事”,帮助考研学子熟悉考试流程,了解复习成效,高效备战考试,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0月9日组织开展2023届研究生入学全真模拟考试。

本次模拟考试内容为数学、英语、管综,以闭卷形式答题,旨在帮助同学们提前感受考试氛围、了解考试过程、把握答题节奏、合理分配做题时间、发现复习盲区,进一步提高复习效率以及考试应变能力,制定正确的志愿填报策略。学院为此组建了模考筹备小组,学院团委联动学院各专业教研室主任与历年考研高分学长,合力筹备好本次全真模拟考试的有关工作。考生根据试卷要求填写信息、完成试题,严格按照考试时间答题,自觉遵守考试纪律,秉持诚信考试原则,考风良好。



开考时,由监考人员一一分发试卷。考生们在拿到试卷后迅速进入答题状态,仔细审题,在认真计算之后书写答案;在阵阵沙沙声中,纸与笔摩擦出智慧的花火。考试过程中,同时有志愿者流动巡查,监考人员在台上监察,保证考场纪律,维护安静的考试氛围。

据悉,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2023届就业与考研工作,启动落实2023届毕业生就业各项工作,建立一个机制,划分五类群体,明确一个目标,通过十项举措,将新冠肺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降到最低。前期通过主题班会解读就业政策、搜集就业信息,发布《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摸排学生就业意向,制作就业工作台账,提供面试“云”考场服务,开展求职训练营、“青春加油站”考研、考博、就业经验分享,整理汇编各类就业政策手册,特设求职考公、考博复习座位等举措,始终秉承“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理念,坚持“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全面凸显学生的中心地位,切实发挥服务育人实效,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