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我为同学做实事——体育学院体悟未来•就业创业指导系列活动之“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12 09:52:07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应对复杂而严峻的就业形势,把握好就业先机,近日,体育学院在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大会。体育学院杨升平、张新英、王雁老师和2019级全体毕业生参会,会议由毕业班辅导员李楠主持。



体育学院杨升平、张新英和王雁老师先后发言,对当下严峻的就业形势做了进一步的分析与解读,并针对当前就业形势向同学们提出以下几点应对建议:首先要树立正确就业观念,积极主动就业,对自我有准确的认知和定位,调整好就业心态,理性对待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其次要关注各类就业信息平台,掌握就业信息,制作求职简历,积累就业经验,鼓励大家积极参加校内招聘宣讲会,把握秋季招聘机会,积极投递简历,果断签订协议,不观望、不等待、不侥幸;最后,要加强专业知识储备,积极备考研究生,准确评估、定位自身,认真做好院校及专业选择。同时为学生分析就业时间线,解读求职、考研、考公等流程,并以往届优秀毕业生为例,引导学生调整好就业心态,做好就业准备,积极踏出找工作的第一步。

体育学院毕业班辅导员李楠总结发言,从2023届的就业形势、当前现状、影响因素、帮扶政策、推进措施、就业安全六个方面,对2023届的就业工作进行了分析,激励同学们锚定目标、积极行动。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望:“希望大家时不我待,早作准备。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从现在开始行动起来,我们共同努力,让明天更美好!”。

近年来,体育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制定了“提前推进、科学筹备”的工作策略,形成了领导班子成员、导师、辅导员、专项课教师四重合力就业帮扶工作格局,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专项工作的正式启动,学院将进一步拓展就业渠道、加强价值引领、提升毕业生竞争力,助力2023届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体育学院 李楠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