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山西财经大学2021级MBA新生开学第一课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9-10 11:13:16  来源:   作者:  点击:

0

应疫情防控要求,我校2021级281名MBA新生开学第一课以班级为单位进行。9月9日下午,2021级MBA新生分六个班在博学楼四层MBA专用教室举行了以《担当作为 为山西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赋能发力》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活动。工商管理学院全体领导、MBA教育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以及MBA校友会会长第一时间走进每个教室与MBA新生见面。工商管理学院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卫虎林代表学院轮流在每个班做了致辞,简要介绍了学校、学院及其MBA项目的概况与特色,并对2021级MBA新生充实度过两年学习生涯提出了建议与要求。

1_副本

卫虎林指出,山西财经大学是山西省最早开展MBA教育、山西省唯一的EMBA专业硕士学位培养单位。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工商管理学科获得B+,成为山西省高校第四轮学科评估成绩最好的五个学科之一,也是山西省高校文科类惟一获得B+的学科。学院拥有完备的工商管理本硕博人才培养体系,振东管理大讲堂、管理智慧大讲堂等第二课堂资源为学生发展持续赋能,MBA校友会为5000多名MBA校友提供终身增值服务。今年学院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创造性地选拔了6名具有博士学位的优秀青年教师担任MBA辅导员,为2021级MBA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卫虎林要求,MBA学子要勇于担负时代历史使命,做“六新”的引领者和开拓者;要脚踏实地,以问题引领学习创新,通过学习与工作实践,再上一层楼;要多读书、会读书、读好书;要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遵守规章制度,保障教学秩序。

7

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薛继东指出,学院上下用智慧、怀感情、有激情地致力于MBA教育项目的发展和服务,希望大家珍惜学生身份,秉承校训,修德立信,博学求真,崇尚学术,追求卓越,为山西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开学第一课活动中,各班班主任还向MBA新生强调了学生管理、学业规划、学习要求、社会实践、班级建设等事项,并组织大家集体学习了培养方案、培养管理办法和学籍管理规定等文件。至此,2021级MBA新生开学第一课活动圆满结束。(工商管理学院 赵昱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