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上好开学第一课】经济学院举行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1-09-08 08:18:10  来源:   作者:  点击:

金秋九月,新学期伊始。为上好开学第一课,厚植爱国主义情怀,9月6日清晨,伴着秋雨绵绵,经济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老师和全体学生整装肃立,进行了升国旗仪式。仪式由学院团委副书记洪茜主持。


2021-09-06 15:24:40.532000 2021-09-06 15:24:40.878000


6点3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校国旗班的同学们踏着整齐的步伐,庄严地护卫着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当《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空中徐徐展开,全场庄严肃穆,全体师生行注目礼,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冉冉升起。“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操场上,师生们目不转睛地注视着徐徐升起的国旗,齐声唱响国歌。


2021-09-06 15:25:40.808000 2021-09-06 15:25:28.255000 


国旗下,经济学院朗诵队带来了慷慨激昂的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是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上青年学生的誓言,每一句都彰显着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志气、骨气与底气。时代在变,但青年人的生机和活力不变,青春的热血一直相连,奋斗的誓言始终相通。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山西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书写的中华民族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已经深植于每个青年的心中,成为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生逢盛世,作为一名青年学子,我们当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用奋斗和担当书写自己的青春。经济学院的青年学子将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青春奋斗之姿,从见证者成长为建设者,勇担使命、堪当大任!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