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级新生带班辅导员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07 11:13:07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切实做好2021年新生开学工作,更好地服务广大新生,学生工作部联合保卫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后勤管理处、网络与信息教育技术中心、校医院等6个部门于9月6日上午在辅导员培训学校组织召开了2021级新生带班辅导员培训会议,学生工作部负责人、相关部门代表、全体新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各个部门深入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坚持热忱服务、简化程序、方便高效、注重细节、有序安全的原则,就新生开学各阶段各项工作向带班辅导员做了细致培训。学生工作部就新生奖学金、绿色通道、助学贷款、新生接站、军训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保卫部就新生户口迁移手续、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等内容进行了说明;教务处就新生材料领取、纸质档案的提交、新生报到的其他相关问题等内容进行了讲解;研究生院就档案管理与开学教育内容进行了安排;后勤管理处就新生公寓安全与辅导员管理职责进行了强调;网络与信息教育技术中心就新生入学现场检录企业微信的使用、一卡通卡片的发放与回收,未制卡新生办理卡片的流程等相关事宜进行了讲解;校医院就新生日常健康监测、传染病防控知识教育、疫苗接种、体检和医保等问题进行了说明。

此次培训是学生工作部联合多部门聚焦辅导员迎新工作实务进行的一次培训,能够帮助辅导员捋清新生报到工作头绪,对安全、有序、高效、顺利地完成我校2021级迎新工作具有重要作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