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召开“开学第一课”年级会

发布时间:2021-09-07 11:05:59  来源:   作者:  点击:

9月6日下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在立信阶教102召开“开学第一课”年级会。2018级辅导员王佳音老师围绕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教育、防疫知识和安全教育、社会责任和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为2018级全体学生讲授了“开学第一课”。


微信图片_20210906170700


王佳音老师首先听取了开学第一周各班开展的“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情况,引导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增加知识储备,着眼当下,放眼未来,练就过硬本领,树立远大理想,提前规划好自己的人生路线。

为进一步加强在校学生的安全意识,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全面普及安全常识,王佳音老师从健康安全、防范安全、心理安全、生命安全四个方面,对大家开展了安全教育。她叮嘱同学们,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按时清理寝室卫生,认真完成易班“一日两打卡”,以高度的自觉性配合学校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最后,王老师着重分析了当前考研和就业形势,为2018级学生“量身定制”了就业计划和备考计划,建议大家提前根据自己的计划,扎实准备,但也要学会合理释放压力,调整情绪。

此次“开学第一课”让全体学生更加明确了新学期的目标,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社会责任意识,为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