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一期教师教案编写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5-22 17:11:17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全面提高学校教师教学能力,提高课堂教学水平,按照学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行动安排,5月21日,我校在坞城校区悟行楼301教室开展了第一期教师教案编写培训会,本科教学督导室全部督导参加会议。此次培训会邀请了太原师范学院政治系教授、省级教学名师魏峰教授和我校本科教学督导室主任张正义教授分别对来自各学院的75名教师开展培训。培训教师基本覆盖了各学院教授、副教授、讲师和未定级教师等各类职称教师。



培训会上,魏峰教授对教案编写要求与标准进行了细致解读,仔细分析了教案编写的各个步骤,并结合优秀教案和一般教案的区别,围绕教案编写要解决的三个主要问题:“教什么?怎么教?效果如何?”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张正义主任从督导角度对如何提高大学教案编写的能力与水平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要提高大学教师教案编写的能力和水平,就要有标准,严要求,多交流,做到“六要”,全体教师需共同努力,推动课堂教学革命。

会议最后,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作了简要总结。本次培训会是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我校本科教育30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培训会和后续系列教案编写培训,对于全面提高我校教师教学设计能力和教案编写水平,切实加快我校淘汰“水课”、打造“金课”,不断提高我校课堂教学质量起到极大的助推作用。(教务处 白雪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