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法学院举行“经济法概论”公共课课程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5-23 15:26:16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推进学院教育教学方式改革,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5月21日下午,法学院在学院期刊阅览室组织经济法教研室教师举办了“经济法概论”公共课课程教学研讨会,本次论坛会由王辉霞老师、张建伟老师主持。

首先是主旨演讲环节,薛建兰老师从开设“经济法概论”公共课课程的必要性、教材的选择和教学内容的选取、教学方法三个角度发表了看法,认为应统一必讲内容并采用案例教学和微课慕课等在线课程相结合的教学方法。许建业老师强调了经济法的定位是“大经济法”,并阐述了应讲授的经济法的内容。



随后研讨会进入主题发言环节,由各位老师分享自己的教学经验并提出改进建议。王辉霞老师指出应以大纲和教材为纲,并注重对现行法的把握和案例的教学方法。卫聪玲老师认为应保证教学内容的统一,授课要突出重点并采用案例教学和视频教学的方法。韩永红老师指出32课时和48课时的授课重点应有所区分,统一本课程的教学范围。康钊老师认为应对不同专业学生设定不同的要求,改革统一考试制度,期末考试由授课教师自主命题。发言的老师认真思考,各抒己见,滔滔不绝;与会的教师聚精会神,不时做着记录,沉浸其中。整个研讨会发言热烈、气氛融洽,与会教师都受益匪浅。



此次研讨会为老师们搭建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平台,厘清了“经济法概论”公共课课程的任务和难题,为下一步推进经济法概论公共课教学方式改革指明了方向。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