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举办“课堂教学改革与智慧教学”第二期培训

发布时间:2019-04-25 10:14:01  来源:   作者:  点击:

4月23日下午,为贯彻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意见》(教高〔2015〕3号)及我校《山西财经大学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加快我校在线开放课程和慕课建设及教学模式改革,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学校在智慧教室举办了“课堂教学改革与智慧教学”系列培训第二期。本次培训特邀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爱课程中心副主任居烽来我校做专题培训。来自我校各学院的50余名中青年教师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教务处处长张卫国主持。




居烽主任的讲座题目为《从慕课到金课》,他从中国慕课五年的发展情况为切入点,回顾了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与应用现状,分析了慕课教学的特点、优势及其发展趋势,阐述了“金课”的概念和基本要求,强调要从回归课堂的角度认识“金课”,将网络技术与传统课堂相结合,进行课堂教学革命,以实现轻量化的智慧教学,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

本次培训活动不仅让大家深入了解了慕课教学平台,更增强了我校教师运用网络教学提升课堂教学效果的实际操作能力,有利于推动学校在线课程资源建设和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融合发展,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和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应用能力。(教务处 李慧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