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经贸外语学院赴江苏大学调研外语课程思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9-04-25 10:12:23  来源:   作者:  点击:

4月22日上午,经贸外语学院院长李红丽及中青年骨干教师一行5人,前往江苏大学外国语学院,调研学习外语课程思政建设先进经验。




江苏大学外国语学院吴鹏副院长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并从课程实施的背景、理念及基本实施方案等,详细介绍了如何在大学英语的教育目标与思政教育目标之间找到整合点,如何在大学英语主干课程及思政教育语言素材之间寻找互补点,确定了由现实问题引领课堂教育学习的基本理念。通过调研学习,老师们意识到在发挥思政课作为德育教育主阵地和主渠道作用的同时,要让所有课堂教育肩负起育人的使命,让每门课程都“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润物细无声地开展德育教育。

双方还就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学科建设、课程体系优化、专业师资建设、毕业生考研就业、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此次调研交流,充分汲取了兄弟院校外语课程思政建设的丰富经验及实践模式,为进一步深化我校外语课程思政建设拓宽思路和视野。(经贸外语学院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