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山西华炬律师事务所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4-04-17 16:00:59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就业创业工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4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马晓娟带领学院团委书记任智萍、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成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支部书记白琦瑞以及马院部分学生等一行八人赴山西华炬律师事务所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华炬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合伙人会议主任刘正热情接待并陪同开展企业走访和座谈,双方就人才供需对接、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等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

一行人走访参观了华炬律师事务所的党群活动中心和办公场所,刘正主任向大家介绍了律所的发展历程、公司党建情况、公司用人需求情况以及实习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情况。刘正律师,无党派代表人士,是第十三、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律协宪法及行政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最高人民法院特约监督员,最高人民检察院监督员,山西省五届、六届律师协会副会长、省委依法治省办法律顾问,他从青年择业、职业成长和模范工作等方面为学院师生作了全面、生动的指导性报告。



在座谈会上,马晓娟详细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专业特色、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状况等基本情况。马晓娟表示,学院积极探索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模式,围绕市场和企业需求,调整人才培养方案,优化人才培养模式,促进与企业的全面合作、供需对接,精准输送优秀人才,助力企业发展。在深入了解了华炬律师事务所的运营现状、用人需求、福利待遇、发展前景等情况后,马晓娟提出了深度合作以及为学院毕业生拓展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的期望。双方就当前的就业形势及合作相关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此次访企拓岗行动为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学研融合、拓宽学生就业渠道等方面提供了契机,充分了解了社会对专业人才的新需求、行业发展的新模式和应届毕业生就业的新形势。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发挥校企联动优势,争取凝聚多方合力,为毕业生保质保量就业保驾护航。(马克思主义学院 白琦瑞、胡家玮供稿 )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