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辅导会暨99次管科博士论坛

发布时间:2024-04-17 16:25:03  来源:   作者:  点击:

目前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已进入最后完善定稿阶段。为提升申报书撰写质量,提高项目申报率成功率,4月16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了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院内辅导会。本次辅导会邀请学院主持过多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和国家社科项目的6位老师进行申报书辅导,会议由吉迎东副院长主持,学院申报2024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的教师团队参加研讨。




每位申报老师对申报项目的选题背景和研究意义、文献综述和研究创新性、研究目的和内容、研究思路和方法、研究可行性和计划、前期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各位辅导老师与申报老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后针对申报书的选题与研究内容的相关性和概括性、申报书的逻辑关系、写作技巧、申报书格式等多方面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建设性的修改建议。

闫绪娴院长在总结时强调,本次活动是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有组织科研的重要举措之一。她要求各项目团队要密切跟踪本领域研究前沿,瞄准技术变革和产业优化升级方向,充分发挥我校的学科优势,精准凝练研究选题,回应国家重要需求、提升项目价值,服务高质量发展、数字经济等国家战略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于研究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要深入思考,加强交流,群策群力确定有创新、可实施的技术路线,形成高质量的项目申报书,继续提升学院国家级项目申报成功率,进一步增强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优势和特色,为我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王军伟供稿)

热点新闻